后勤改革
服务热线
后勤改革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改革 > 正文

后勤管理处成功举办第十届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2020102911月4日,后勤管理处举办了第届技能大赛。大赛进行了开幕式和闭幕式仪式、四场比赛和心肺复苏知识讲座。与会的领导有学校副院长马凯、纪委书记王玉秋、副院长苏建国、副院长孟凡成以及校建办主任孙平文、学生管理处学生管理科负责人孙莹,特邀专家长春市120急救中心科教科科长张猛另外,后勤管理处全体人员、教师代表学生管理处于敏航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后勤管理处处长商建军开幕词,党总支书记华雅丽致闭幕词,二支部书记朱瑞担任主持。

本届技能大赛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使命,建设质量后勤



商建军处长在致辞中讲到,后勤管理处技能大赛自从2011年开始一路走来已经举办了十年,十年磨一剑,我们打造了后勤品牌,培养造就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服务优质、善打硬仗的后勤服务队伍,完成了“十二五”“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在昂首阔步地向“十四五”进军所有后勤人要用心去呵护好这个品牌、积极地为这个品牌增添色彩。技能大赛既是个人技能发挥的平台,也是集体精神风貌的体现和工作状态的展示,后勤从“能干”向“会干”发展,让奋斗精神在后勤发扬光大。

大赛之前,为评选出的第三批“培树先进”11名先进个人颁奖,评选人数占正式员工的50%比例,表彰的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体现了后勤党总支建设服务型党总支的决心和力度。

本届比赛分为知识竞赛和实操比赛。在知识竞赛中由各中心主任带队比赛,出题范围包括时势和专业知识,维修科获得第一名、卫生所获得第二名、饮食服务中心和生活绿化科获得第三名;在实操比赛时,各中心认真组织咨询各工种技术专家研究制定比赛的技术实施方案、命题要点、评分标准等技术文件,确立了与大赛主题相符合且反应本岗位最新知识成果的比赛项目,内容注重了实效,命题引领了技术方向。卫生所技能比赛项目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和

“穿脱防护服”两项;维修中心是“三项四线计量表接线及负载接线方法”;生活中心是“室内办公区域局部卫生保洁”;饮食中心是红白两案。整体比赛内容都提高了命题的质量,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每个参赛队伍分别设立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团体设立的技术创新奖、优秀组织奖。卫生所比赛成绩为:孙嘉若获得第一名,第二名杨婧,并列第三名是徐丹、白丽君;维修科冠军被尚艳峰获得,张维新亚军,李壮为三等奖;生活绿化科成绩是:第一名丁立云,第二名孟庆华,第三名王俊珍;饮食服务中心白案组:第一名九部,第二名七部,第三名六部;红案组第一名是二十二部,第二名五部,第三名二食堂。个人比赛获得第一名的队员均授予“技术能手”称号,另外,维修科获得技术创新奖,卫生所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各中心主任组织了本中心比赛。

开幕式上,长春市120急救中心科长张猛同志再一次为后勤员工“手把手”培训“心肺复苏”基本知识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届大赛,担任评委并为获得奖项的先进个人和技术能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闭幕式上,华雅丽书记讲到本次大赛中,老同志以身作则形成榜样,年轻人积极学习奋力拼搏;全民、集体、临时工三支队伍并肩作战,形成了合力。大赛提高了后勤队伍的职业素质,增强了后勤管理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员工爱中心爱后勤、爱学校的主人翁责任感,进一步营造了全校师生关心、支持后勤发展的浓厚氛围,必将有力地推动后勤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加速后勤现代化队伍建设的进程。届员工岗位练兵圆满落下帷幕,但提升队伍素质的努力一天也不能停步,技能大赛永远在路上。希望全体员工以此次大赛活动为契机,在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一切以教学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质量后勤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践行初心使命,学校“双高”建设中有所作为,严格落实“双十”计划,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后勤管理处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