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服务热线
公告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本土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特别今冬明春时节,正值各类传染病多发高发期,寒假的返程流、“两节”的返乡流和旅游流多流汇集,人员流动加大,传播风险增高,为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按照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31号文件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通知如下:

一、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各部党政负责人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勤检查,多督促,保证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增强疫情防控措施力度。

1.坚持校园封闭管理。加强校门管理,严格落实校门管控措施,履行审批程序,坚持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核查入校人员行程码和吉祥码。坚持校外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入校,校内外人员入校一律履行报备、扫码、测温程序。

2.坚持合理安排出行。严格执行学校疫情期间离长审批制度,坚持“非必要不离省,非必要不离长”,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发生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及时向所在社区和部门登记报告,并严格执行我省和目的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前14天,全体师生员工,必须按规定返长或返回常住地,以确保行程轨迹可控,并做好体温和健康状况记录,凭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符合要求(绿码)方可返校进入校园。

3.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寒假期间,正值春节,为了个人及亲朋好友的健康着想,要求大家减少流动,不参加大型聚餐宴会活动,不参加民俗、宗教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4.坚持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和保护,对家人而言是呵护和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和义务。动员全体师生,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员请积极预约接种,已经接种了第1剂次还需接种第2或第3剂次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完成2剂灭活疫苗或1剂腺病毒载体疫苗后满六个月的要尽早完成接种工作,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请各部门做好统计,开学以备查。

5.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公民基本行为准则(第八版)要求,做到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文明用餐、常通风、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等,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宣传部门和学生管理部门要做相关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6.坚持做好日常监测。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必须“管好自己的人”,利用多种方式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管理和行程轨迹监测。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严格执行师生出行审批制度,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属地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测排查,与家庭居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摸排机制。

三、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

密切关注本土疫情动态消息,研判疫情变化形势,按照保证至少满足开学后两周的防疫物资消耗量准备相应物资储备,并与相关供货企业提前做好沟通联系,以保证疫情形势紧张时随时供货,放假前及时合理处置即将到期物资。

四、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利用假期和开学前,对校园室外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对室内区域卫生进行彻底扫除和消杀,特别是重点部位要重点处置,按要求做好通风工作,并全程做好记录。

五、提前谋划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务处和学生工作部(处)要根据疫情变化形势和上级、属地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做好协作配合,提前谋划下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加强演练,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