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改革
服务热线
后勤改革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改革 > 正文

汽车学院党总支与后勤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英雄和榜样的力量激励和教育党员,提高党性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18年7月13日至14日两天,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与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汪清县委党校开展了“追寻英雄足迹,激励我辈前行”的主题实践活动。
    7月13日,首先是全体党员清晨乘动车近3个小时到达图们苇子沟扶贫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孟宪武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学校扶贫项目,了解了扶贫对象的住房环境和生活状况,进一步增强了扶贫意识和热情;随后,乘坐1个多小时的大客车来到了汪清县委党校,在党校简单修整后,来到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进行了“重走抗联路”活动。县委党校的老师一路上为党员们讲解了小汪清抗日根据地、东满特委简介和金锦女烈士、抗日斗士姜春花、国际共产主义战士伊田助男等人物感人的事迹,并参观了“第二区苏维埃政府”遗址、“汪清县抗日游击大队密营”遗址、“抗联井”遗址,吃抗联饭等一系列活动。晚上17点,汽车工程学院班子带领党员赴汪清六中开展了招生宣传工作,效果非常好;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县委党校多媒体教室,由第二支部书记朱瑞给后勤党员讲了以“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党课,强调作为一名后勤党员,是不上讲台的老师,其服务工作是间接地体现着育人价值。
    7月14日,全体党员冒着大雨到达童长荣烈士陵园拜谒学习,在童长荣烈士碑前,大家向童长荣敬献花篮,肃立,鞠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校教师的引导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聆听了童长荣烈士少年磨砺,投身革命,浴血东满的革命事迹。
    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活动在汪清县委党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圆满结束了,但东北抗联精神却熠熠生辉,日久弥新。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体会到了抗联精神气贯长虹,激励后人奋发图强。在寻访抗联英雄的足迹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抗联英雄的坚强意志,以及他们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英雄们的崇高信念和艰苦卓绝的奉献精神,将时刻激励我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葆本色,为党旗增添色彩。
 
 
 
 
                                                                                                          汽车学院党总支
                                                                                                            后勤党总支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三日



显示本文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