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创先争优
党员示范岗
服务热线
创先争优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先争优 > 正文

后勤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纪检巡察工会联合党支部、校企合作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探寻历史印迹 坚定文化自信” 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3 浏览次数:

35日学雷锋活动60周年来临之际,32日下午由后勤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纪检巡察工会联合党支部、校企合作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探寻历史印迹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参观“永远的长安”大唐古文物精华展。

为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由吉林省博物院和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西安博物院、乾陵博物馆、昭陵博物馆、西安市长安博物馆、宝鸡市凤翔区博物馆共同参展的“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在吉林省博物院展出,千姿百态的陶俑、光华璀璨的金银器、色彩流动的唐三彩、举世无双的唐墓壁画……此次的“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共120件(组)精品文物,再现大唐盛世风貌展览以唐代长安为主题,分为“东方之都”“乐居长安”“丝路胡风”三部分内容,展览中这些历经千年沧桑的珍贵文物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唐代长安社会生活、文化艺术和宗教信仰等方面的历史和文化。全体党员们先后来到各展示区,参观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四篇章,系统学习陕西各个时期考古重点项目和文物保护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深刻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一件件文物映入眼帘,让人大饱眼福,叹为观止。党员们看到了的文物精品,感受唐代的文化魅力,我们能尽情徜徉在琳琅满目的大唐遗宝之中,感受和领略来自名都长安的繁盛气象和非凡魅力。透过这些珍贵的文物,我们和时空握手,和历史对话。在吉林省博物院体验一场盛唐邀约、一次精心展览、一件精美文创、一次意义非凡的体验课程。

党员们在感叹古人智慧的同时,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在加快学校发展建设中担当作为。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者,不断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让宝贵遗产世代传承、历久弥新。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带头宣传、依托长安深厚的文化资源,讲好长安故事、传播长安声音,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后勤党总支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纪检巡察工会联合党支部

校企合作处党支部

保卫处党支部

2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