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创先争优
党员示范岗
服务热线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后勤党总支2022年度7月份集中开展理论学习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22年度7月份集中开展理论学习的通知》精神,后勤党总支于714日至18日,在党总支活动室集中学习了相关内容。

一是714日下午,理论中心组学习了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二是718日上午,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党总支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会上,大家踊跃地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大家认真学习了景俊海书记作的题为《高举旗帜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报告,进一步领会了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纷纷表示,一定紧跟新时代吉林发展的步伐,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责任使命,推动实现“质量后勤、节约后勤、文化后勤、和谐后勤、信息化后勤”的发展目标;对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深刻认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强制度建设,落实“61”,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了学史明理、砥砺前行的意志,明确后勤在“服务育人”方面的功能所具有的特殊地位和不可替代性,坚持“后勤工作是没有讲台的课堂,后勤工作者是不上讲台的教师”观念,用身体力行的工作感染身边的师生,坚持“一切以教学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全过程,以生为本、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落实“五大服务育人工程”,让后勤成为学校“三全育人”的第二课堂,成为服务育人的主阵地,让每一名后勤人成为“第二课堂”的教育者,全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把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的工作精神薪火相传。弘扬优良传统、自觉培德铸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标杆和样板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勇于担当、做出表率,在学校“双高”建设和职业本科发展中,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勤党总支

                                                                                       202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