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创先争优
党员示范岗
服务热线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后勤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重点工作部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0 浏览次数:

710日下午,在职工食堂二楼,后勤召开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重点工作部署工作会议。会议由处长商建军主持。全体后勤职工参加了会议。

纪检委员李林潇传达了学校王书记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部署了后勤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集中整治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五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六是加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监督检查;七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后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成立了后勤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

党总支书记华雅丽传达了党委书记黄金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后勤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黄书记充分肯定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2020年高校党建重点任务提出了意见。关于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三是聚力履职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同时,他还从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十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同时党总支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进行了集体约谈。

处长商建军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部署好后勤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贯彻好学校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重点工作安排;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狠抓任务落实;三是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