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创先争优
党员示范岗
服务热线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后勤党总支“树立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06 浏览次数:

后勤党总支“树立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

活 动 方 案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党总支党建工作,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弘扬正气,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在后勤党总支内形成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争做贡献的良好局面,后勤党总支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后勤党总支“树立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制定。

  1.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通过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形成正确的思想与行为导向,积极引导后勤党员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争做贡献。为推动后勤党组织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培树原则

1.坚持真实性原则。选树典型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进行调查核实,杜绝主观臆想、夸大拔高、弄虚作假,必须客观真实地反映先进典型的事迹,保证先进典型树得起、站得住,经受得起实践和时间的检验。

2.坚持时代性原则。先进典型要充分体现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能充分展示勇于创新、实事求是、身体力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能充分反映“一切以教学为中心”的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对后勤人的工作和生活能起到积极有力的示范作用。

3.坚持群众性原则。先进典型必须是群众公认的,具有牢固的群众基础。在选择、树立先进典型时,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认真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慎重对待群众的不同反映。把群众是否满意、社会是否认同作为衡量先进典型能不能树得起、立得住的标准。

三、评选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把树立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工作摆上党总支和党支部议事日程,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和提升后勤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成立华雅丽书记为组长,赵黎明、孙晓军为副组长、李林潇为监察员,阚耀刚、孟宪武、赵威娜为组员的树立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工作领导小组。

2.坚持突出实效。围绕树立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各支部精心组织,上报人选,组织材料,周密安排,通过实行目标化管理,有组织、有计划、有保障地开展此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选树的先进典型体现后勤工作特点和具有代表性、可学性,使典型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好,增强吸引力和感召力。

3.促进自我完善。后勤党总支建立先进典型档案,对先进典型实行审核制度和动态管理,对先进典型的事迹及相关资料及时进行归档管理,为先进典型的树立、宣传以及上报上一级组织提供准确依据。引导先进典型正确对待荣誉,珍惜荣誉,保持荣誉,超越荣誉,为实现“质量后勤、节约后勤、文化后勤、智慧后勤”后勤改革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后勤党总支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