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改革
服务热线
后勤改革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改革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第十一届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5 浏览次数:

金秋的后勤,又一次成为全校瞩目的焦点。20211028日至114日,以“践行初心使命,构建现代后勤管理服务体系”为主题的后勤管理处第十一届技能大赛隆重举行。副院长孟凡成参加了闭幕式,后勤管理处全体人员全程参加活动,共有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各项活动。后勤管理处处长商建军致开幕词,党总支书记华雅丽致闭幕词,朱瑞担任主持。


商建军处长在开幕式讲到,后勤管理处第十一届职工技能大赛如约而至,十一载的坚守与创新,让我们后勤这一传统活动熠熠生辉,不断焕发崭新活力和勃勃生机,也激励着一批批后勤人苦练内功,勇攀高峰。我们后勤人的初心使命是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为学校教育教学、科研保驾护航,我们的品格是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勇于创新。后勤工作纷繁复杂,必须“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围绕“和”字建队伍,围绕“精”字干工作,立足“防”字勤检修,严守“范”字立制度,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全体后勤人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踏实勤勉工作,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并为打造现代后勤管理服务体系而努力奋斗,希望我们后勤人永远年轻、奋斗精神永远年轻!


开赛前党总支为评选出第五批的6名“党员示范岗”个人颁发了座牌,要求评选出的“党员示范岗”个人,按照“示范、典型”树立榜样,再创佳绩,体现了建设服务型党总支的举措和决心。

本届大赛只比实操,各个科室积极组织、精心准备,研究制定比赛实施方案、命题要点、评分标准等文件,确立了与大赛主题相符合且反应本岗位最新知识成果的比赛项目,内容注重了实效,命题引领了技术方向。最后,卫生所技能比赛内容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维修科是“一盏灯三处控制”、生活绿化科是室内保洁、饮食服务中心是红白两案。评委们认真负责、主持人意气风发、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最后,获得个人奖为:卫生所第一名孙嘉若、第二名杨靖、并列第三名刘久同、单昕路;维修科第一名张维新、第二名尚艳峰、并列第三名李壮、刘贵斌;生活绿化科第一名孟庆华、第二名王革、第三房慧;饮食服务中心白案组第一名3号(二食堂)、第二名1号(教工食堂)、第三名2号(一食堂);红案组第一名1号(教工食堂)、第二名3号(二食堂)、第三名2号(一食堂);获得团队奖为:维修科获技术创新奖,卫生所获优秀组织奖。长春市120急救中心张猛科长再一次为我校师生员工培训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基本知识和技能。


历时一周的后勤管理处第十一届技能大赛于114日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华雅丽书记做了重要讲话,这次大赛,既是对第十届比赛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十届以来大赛成果的巩固和提高。通过连续十一届技能竞赛活动,促进了后勤员工“厚德匠心、强技精术”的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增强了员工为学校“双高”建设做贡献的信心,使后勤员工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做有动力。技能比赛虽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一是极少数人对技能比赛重视程度不够,平日训练不足,技术水平提升的不多;二是后勤队伍的整体技术水平,与“双高”院校建设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技能大赛永远在路上”。为了更好地提高后勤队伍素质,加强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推动后勤各项事业的发展,培训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岗位练兵时刻不能放松,建立大赛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开展一年一度的技能大赛。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希望后勤管理处全体员工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勇做新时代孜孜不倦的奋进者,高质量履行“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学校“双高”建设同频共振;再接再厉,打造后勤工匠精神,同心同德建设现代后勤,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职院校中谱写后勤新华章。

                              后勤党总支

                                                        二二一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