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改革
服务热线
后勤改革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改革 > 正文

后勤职工参加学校组织开展学生返校第二次疫情防控演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安排,6月18日开始进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暨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返校复学后师生健康安全,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6月11日下午13:30点,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第二次疫情防控演练,按照“演练即实战”的要求,模拟学生返校后防控疫情的真实场景,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和现场处置措施,提高广大师生处置突发疫情应急能力,全力备战开学,学校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后勤职工与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在总结一次演练经验的基础上,经过事前培训、现场推演、细化方案、优化流程、明确标准,保证每个岗位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做到遇事不慌、处事有章、应急有方。整场演练紧张、规范、有序,各点位后勤负责人20余名以学生身份参演辅导员依次完成体温检测、返校身份核验、“吉祥码”核验、领取“爱心包”、脚下及行李消毒等报到流程进入学校。期间设计了返校学生发热、身份不符、“吉祥码”异常等突发场景,并采取快速应急措施,及时启动防控应急预案,从而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各工作组之间联防联控的响应能力,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防控意识顺利完成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小组相关成员召开了演练评估总结会。后勤对于派校车接站、与上级卫生部门接洽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扎实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复课(学)和毕业生有序离校准备工作

 

 

 

                           后勤管理处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