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改革
服务热线
后勤改革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改革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举行第九届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201911月6日和13日,后勤管理处开展了第九届技能大赛。大赛举行了开幕式和闭幕式仪式,进行了四场比赛。与会的领导有学院副院长孟凡成、学生工作处处长商建军、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勇,特邀专家长春市120急救中心培训科科长张猛,另外,后勤管理处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后勤管理处处长王成光致开幕词,党总支书记华雅丽致闭幕词,二支部书记朱瑞担任主持。
   王成光处长在致词中讲到,
举办后勤管理处技能大赛是推动后勤管理处落实后勤发展规划、工作改革创新、营造良好服务育人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展现后勤管理处员工技能才艺、提高后勤人员职业素质的有效途径。自从2011年开始首届大赛以来,经过九届技能大赛的历练,全面提升了后勤员工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培养造就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服务优质、善打硬仗的后勤队伍,提高了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增强了后勤管理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 本届技能大赛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三服务三育人宗旨,加强质量后勤、文化后勤建设”,大赛之前,由第四批“党员示范岗”人员进行承诺宣誓和授牌仪式,更新了服务载体形式,丰富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内容,为进一步向全院师生员工提供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后勤服务奠定基础。

  • 各个中心经过咨询各工种技术专家研究制定了比赛技术方案、命题要点和评分标准,确立了与大会主题相符合的比赛项目,内容注重了实效,命题引领了技术方向。卫生所设定的技能比赛内容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和“手指外伤螺旋包扎”两项;维修中心比赛内容是“模拟电动机接线及控制原理”;生活中心的项目是“综合实训楼办公区域卫生间保洁”;餐饮中心的比赛项目是红白两案。整体内容比以往历届大赛更新了60%,提高了比赛的质量,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每个参赛队伍分别设立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团体设立的技术创新奖、优秀组织奖。卫生所比赛成绩为:李雪亭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王雅秋,并列第三名是刘苗、徐丹;维修中心冠军被张维新获得,李壮获得亚军,尚艳峰为三等奖;生活中心比赛的成绩是:第一名丁立云,第二名王俊珍,第三名张桂华;餐饮中心白案组:第一名学生二食堂,第二名七部,第三名六部;红案组第一名是教工餐厅,第二名五部,第三名回族。个人比赛获得第一名的队员均授予“技术能手”称号,另外,餐饮中心获得技术创新奖,卫生所、维修中心和生活中心分别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 开幕式上,长春市120急救中心科长张猛同志为后勤员工和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          

  • 闭幕式上,华雅丽书记讲到,后勤管理处第九届员工岗位技能大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我们提升队伍素质的努力一天也不能停步,培训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岗位练兵不能松懈,技能大赛永远在路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开展一年一度技能大赛;二是建立和完善制度约束机制,三是党员示范岗成员要按照承诺书内容要求,坚守承诺,担当作为,引领示范,树立榜样。最后,党总支号召全体职工以此次比赛活动为契机,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落实和完善后勤制度体系建设,打造后勤工匠精神,强技精术,努力建设一流后勤,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职院校做好后勤保障。


  •                                                                                                       后勤管理处
                                                                                                      二0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