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改革
服务热线
后勤改革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改革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一食堂被吉林省教育厅、食药局、卫生厅评为“标兵食堂”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9-01 浏览次数:

 

热烈祝贺我院一食堂被吉林省教育厅、

食药监局、卫生厅评为“标兵食堂”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家教育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政府关于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及饮用水安全工作指示,有效地预防学校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食品安全法》、《吉林省学校食品安全达标细则》、《吉林省学校营养膳食达标细则》等有关规定要求,通过三年的努力我院后勤管理处餐饮服务中心一食堂被授予“标兵食堂”。能够取得这份荣誉与学院领导的重视和加大投入、后勤管理处的直接领导及全体餐饮中心员工的努力工作密不可分。通过参加高校“标兵食堂”的评比,餐饮服务中心在以下几方面取得了提高。

一、    全面提升餐饮服务中心食品安全工作的管理水平

根据《吉林省学校食品安全达标细则》的有关要求,餐饮服务中心加强了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了管理机构,制定了完整的管理规定和安全操作规程。邀请食品安全方面的专业人士定期为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等方面的培训。添加了大型快速农药残留检测设备,并配备了专职农药残留检测人员。做到了先检测后使用,确保了食品安全,预防了由于农药残留不达标,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二、    加大投入,饮食条件不断改善

    近几年,由于学院党委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科学的统一规划,加大了对食堂改造资金的投入,改善了学院食堂基础设施,提高了学院师生的就餐环境,更新了科技含量高的厨房炊具,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节约了食堂人工成本。

三、    注重健康,不断提高师生营养膳食工作

自从教育厅颁布了《吉林省学校营养膳食达标细则》,餐饮服务中心共有三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教育厅举办的公共营养师培训,获得了四级等级证书,学有所用。食堂在各餐厅醒目位置设立了营养膳食科普宣传园地,不断加大营养膳食宣传力度,提高了师生的营养膳食科普知识。对每种菜品进行了营养素的分析,使师生在就餐时对营养的摄入更加合理,促进了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

                                               后勤管理处

                                             二0一四年九月一日